做个俗人,贪财好色。

【农坤】契约症 上

给某沙雕@C&L.的生贺
烂俗狗血ooc预警,架空现背
私设:契约症,即在随机两个人中缔结“契约。”这两个人可能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,可能是从小一同长大的青梅竹马,可能是花季少女和七十老朽,可能是上流名媛和普通职员。在二人被缔结契约后,需要在三十天内让对方爱上自己。先爱上对方的人会在三十天内的限期过后死去,若双方都没有爱上对方,则二人都会死去。
此症状唯一的“解药”,也就是二人都活下来的唯一方法,是双方在同一天里爱上对方。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.
“所以,您就是我缔结契约的对象吗?”
陈立农轻轻搅拌了几下自己面前那杯卡布奇诺,浅浅啜饮了一口后礼节性地向面前那位面容精致的青年发问。
唔,咖啡似乎有点太甜了。
“我想是的,”蔡徐坤弯了弯眼眸,“那么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。我叫蔡徐坤,在一家出版社工作,算得上是一位……作家。”
“诶?这么直接的吗?”陈立农带了些调笑的意味发问。“那我也说一下吧……我是陈立农,一名自由画家。”
气氛和谐融洽得简直不像两个绝症患者的对话。
“你也是nk大学毕业的吗?”蔡徐坤看似有些意外。
“唔……是呀,比学长小一届呢。”陈立农顿了顿,笑嘻嘻地为自己前一句话作了解释:“学长当时可是风云人物呢。迎新晚会上学长跳的舞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学妹——”
他眨眨眼,补充了一句:“还有学弟。”
蔡徐坤轻咳一声,有些别扭地转移话题:“先加下微信吧。”
他拿出手机轻轻抿了抿唇,手机正中央下方一行小字:
9月19日。
只有一个月的时间。
2.
陈立农的微信头像是一只小金毛,据本人所述是他养的狗,叫黄宝。
“如果学长愿意的话,以后可以和我去看看它。黄宝它很乖的。”
“以后会有机会的。”蔡徐坤顿了顿,“是吧?未来一个月的男朋友?”
“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?毕竟我觉得我们还是多一点相处的时间比较好。”陈立农含笑问道。
“乐意至及。”
3.
两个人一起去了一家拉面馆,虽然小了点,但是很干净。店主大叔笑着向陈立农招呼:
“小陈来了啊!这次还带了朋友来吗?”
“不是哦,”陈立农笑得眉眼弯弯,“是男朋友。”
店主大叔了然地点了点头,“还是牛肉面?”
“嗯,来两碗。”
两人随意找了个角落坐下,不久两碗热气腾腾的面就端了上来,陈立农给蔡徐坤递了双筷子。
“这家店我经常来的,这里的面挺不错的。”
暖黄的灯光映在陈立农脸上,隔着朦胧的蒸气,竟然莫名有几分温馨感。吃完饭走出店门,陈立农把蔡徐坤送到他家楼下,正欲转身离去时背后忽然传来蔡徐坤的声音:
“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吗?”
“啊……我明天要去画室。”
“那你把地址发给我吧,”蔡徐坤轻笑,“我明天中午去找你吧。”
“还有,”他摸了摸鼻子,“你不用喊学长的,叫我坤坤就好了。”
4.
次日中午,蔡徐坤是提着食盒过来的。
“我也不太了解你比较喜欢吃什么,就看样子做了点带过来。”
“哥好贤惠啊。”陈立农接过食盒笑着调侃。
“那你有点爱上我了吗?”蔡徐坤半是打趣着发问。陈立农垂下目光,刘海微微遮住了眼睛看不清神情:
“也许呢。”
今天是9月20号,还剩29天。
5.
微信的绿色图标上弹出了一个红色小圆点,那只小金毛旁边跳出了一个小气泡:
“明天要一起去看电影吗?”
蔡徐坤叼着块薯片闷闷地笑,手指飞快地滑动:
“好啊。”
陈立农选的是最近正热门的一部片子,好评居多,有笑点有泪点。电影院里漆黑一片,只有大荧幕发着光。忽然,陈立农的右手被另一只手握住,他略有些讶异地扭过头,右手边的蔡徐坤和他对上目光,手却不肯松开,反而越握越紧。终于,陈立农的右手和蔡徐坤的左手十指紧紧相扣,蔡徐坤扬起唇角,像一只夺走别人小鱼干的猫儿,耀武扬威。
陈立农有些无奈地笑笑,手却没有挣开。
害,天秤座总拿霸道的狮子座没办法。
临近结尾时,主角为了家人毅然牺牲自我,蔡徐坤的眼眶有些湿了。忽然一块轻柔的面巾纸贴上他的脸颊,陈立农用口型示意:擦擦。
蔡徐坤接了过来,擦干眼泪后贴近陈立农耳旁用气音说道:“农农好体贴呀。”
他有些促狭地笑着点评:“暖男行为。”
陈立农也用气音回问他:“那你有点爱上我了吗?”
蔡徐坤眨眨眼:“你猜呀。”
今天是9月29号,还剩 20天。
tbc.

评论(11)
热度(41)

© 倚烟笼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